国际贸易系  
 
旧站回顾 | 学院首页 | 联系我们
 首页  国贸介绍  专业介绍  师资队伍  实践教学  党建园地  招生就业  校园生活  人才培养 
强基工程
当前位置: 首页 -> 党建园地 -> 强基工程 -> 正文

抓住机遇顶岗实习,参与实践收获多多

发布日期:2012-06-23   点击量:

    2012年10月11日至10月14日,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和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共同主办、青岛市人民政府、山东省贸促会、山东省台办、山东省商务厅承办的“2012山东(青岛)台湾名品博览会”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,我院国际贸易系国际贸易专业的学生以本次博览会为契机,参加了顶岗实习工作,为台湾名品博览会提供了导引、换证、布展等十余项组织和服务工作。
    从10月7日开始,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及我院国贸系党总支韩淑君书记、刘珉副主任、辅导员王何汉老师等分别对参加顶岗实习的学生进行了前期培训,包括“台博会”介绍、顶岗实习内容和岗位介绍、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、职业素质、安全事项、组织纪律以及商务礼仪等内容。
    展会期间,我院183名同学分别负责“台博会”组委会服务、后勤保障、接待台商与记者、台企展位布置、产品介绍和服务、客户开发等工作。实习期间,我院学生早出晚归,不辞辛苦、任劳任怨,在各自的岗位上克服工作时间长、劳动强度大等困难,以满腔热情投入到顶岗实习工作中去,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,圆满完成组委会布置的各项工作,获得了主办方的高度赞誉。
    据悉,本届“台博会”规模大、层次高、领域广、精品多,有580家台湾企业参展,摊位1500个。展会引起了极大轰动,4天时间共有35.9万人入场参观、采购,人数创下青岛会展史之最,比在我省济南举办的2010年首届展会增长11.56% ;成交额4.5084亿美元,比2010年首届展会增长9.96%。
    实习过程中,同学们普遍感到,虽然辛苦、劳累,但亲历了整个布展、会展的组织和服务过程,学习了产品知识和洽谈经验,提高了专业技能和动手能力,亲身感受到了台湾人的敬业精神,感受了台湾与内地文化的同宗、同源。学到了课本以外的知识,开阔了视野。

 \
\
\