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际贸易系  
 
旧站回顾 | 学院首页 | 联系我们
 首页  国贸介绍  专业介绍  师资队伍  实践教学  党建园地  招生就业  校园生活  人才培养 
强基工程
当前位置: 首页 -> 党建园地 -> 强基工程 -> 正文

在校是学生,顶岗是员工

发布日期:2012-06-23   点击量:

 \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2年9月26日中午,国际贸易系在2号教学楼C106教室对参加“2012年山东台湾名品博览会”会展顶岗实习的学生进行了岗前培训。参加培训活动的有系党总支书记韩淑君、系副主任刘珉和辅导员王河汉、王思文及顶岗实习的首批11级国贸专业学生。
      首先,刘珉副主任讲解了此次实训的意义,告诉同学们:2012年10月11日至14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“山东台湾名品展”是由山东省人民政府、台北世界贸易中心主办,青岛市人民政府、山东省贸促会、山东省台办、山东省商务厅承办的综合性展会。此次机会对学生来讲非常难得:一是参加实训的学生人数达到150人左右,受益面较大;二是参展的企业多达500家,企业的类型多样,规模较大,产品的种类丰富;三是学生可以全程参与到展会中,从展会的筹备阶段到展会的日常工作都有涉及。
    其次,刘珉副主任介绍了这次实习的目的,布展、参展是国际贸易实务专业《谈判技能实训》课程的重要实训环节,原来的实训多在校内实训室内进行,受到实训场地、样品种类等实训条件的限制,只能进行模拟,学院也曾组织学生参观过相关的展览,但是走马观花式的观摩,很难达到身临其境的直观体会。此次顶岗实习,可以训练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、沟通交流能力、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、团队合作等各项能力,实训实践对于学生的专业知识也是一个提高的过程。
    学生在校要做一个好学生,顶岗实习的过程就要按照企业员工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,注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,要有敬业精神刘珉副主任一一对细节进行了叮咛。
    国贸系党总支书记韩淑君总结重点强调:实习期间要注意安全、守时、沟通、形象和荣誉等,希望同学们通过顶岗实习锻炼吃苦耐劳能力、提高业务能力、历练职业精神,为毕业、顺利择业打下良好基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