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际贸易系  
 
旧站回顾 | 学院首页 | 联系我们
 首页  国贸介绍  专业介绍  师资队伍  实践教学  党建园地  招生就业  校园生活  人才培养 
教学团队
当前位置: 首页 -> 师资队伍 -> 教学团队 -> 正文

国际贸易系教师 张继佳

发布日期:2020-03-13   点击量:

张继佳,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,2017年度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优秀教师,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优秀班主任。

2000.9-2004.7,青岛农业大学,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,经济学学士

2007.4-2009.3,(日本埼玉县)独协大学大学院经济学研究科,发展经济学方向,经济学硕士

2010.4-2013.3,(日本埼玉县)独协大学大学院经济学研究科,国际经济学与发展经济学方向,经济学博士

学术成果

学术论文:

1.《对中直接投资的作用:以技术转移为中心》(日文),独协大学经济研究年报(独协大学经济学会),第20号pp.49-84,2011年8月。

2.《贸易商品用途分类下的产业内贸易研究:以中日间・中韩间的贸易为例》(日文),中国研究论丛(霞山会),第11号pp.65-85,2011年9月,学术委员会审查通过刊登。

3.《中日间的贸易构造的变化:贸易商品用途分类下的分析》(日文),次世代人文社会研究(日韩次世代学术研讨会),第8号,2012年3月31日,学术委员会审查通过刊登。

4.《中日间产业内贸易构造的特征:从产品分类及用途分类的分析》(日文),中国研究论丛(霞山会),第12号pp.45-64,2012年9月,学术委员会审查通过刊登。

著书:

1.星野昭吉编著,《国际化社会下的政治・法律・经济・地域・环境》,亚细亚大学出版社,2011年3月,第十二章pp.223-242。

学术报告:

1.中日间・中韩间的产业内贸易的比较分析,2011年度亚洲政经学会日本大会,2011年5月。

2.中日间・中韩间的贸易构造的比较分析:以产业内贸易为中心,日韩次世代学术研讨会第8次国际学术大会,2011年8月。

调研报告:

1.《山东省外贸形势报告》,2014-2015共3期,山东省商务厅。

2.《山东省2012-2014电子商务发展报告》,山东省商务厅,2014年11月,“山东省电子商务区域构成分析”、“青岛市电子商务概况”、“济南市电子商务概况”部分撰稿人。

3.《青岛市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及路径选择研究报告》,2015年11月,青岛市发改委招标课题,“课题对标城市研究-北京”、“课题对标城市研究-上海”部分撰稿人。

项目课题:

1.全国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改革研究“十三五”规划课题《高职商贸类专业现代学徒制校企双主体人才培养模式研究》